ONE組團“私有化”Seaspan母公司 :
2023-05-03

ONE組團“私有化”Seaspan母公司

全球最大的獨立集裝箱船東塞斯潘(Seaspan)母公司Atlas Corp(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ATCO)8月5日公告稱,其董事會已收到一份不具約束力的私有化提案。

 

據悉,由日本海洋網聯船務(ONE)、費爾法克斯金融控股(Fairfax)、華盛頓集團(Washington)和Atlas Corp董事會主席David Sokol組成的聯合體提議,擬以每股14.45美元的現金收購Atlas Corp的所有聯合體成員不擁有或控制的流通普通股,與Atlas Corp在此前30天和60天的平均收盤價10.94美元和11.22美元相比,溢價分別達到32.1%和28.8%。

 

華盛頓集團、Fairfax、David Sokol先生及其各自的關聯公司共擁有或控制Atlas Corp大約68%的完全稀釋流通普通股,並將繼續作為聯合體的一部分繼續持有Atlas Corp股份。因此,該提案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的變更。聯合體成員已承諾為提案提供全額資金。預計所有Atlas Corp優先股在擬議交易後仍將流通。

 

Atlas Corp董事會主席David Sokol兼聯合體成員表示:擬議的交易將為Atlas Corp的普通股股東提供顯著溢價,同時允許Atlas Corp專注於長期業務增長,而不是短期業績,並為Atlas Corp引入理想的戰略合作夥伴,以支持其未來增長。

 

聯合體的提案稱,Atlas Corp的董事會將成立一個獨立董事特別委員會,全權審查和接受或拒絕擬議的交易,並代表Atlas Corp董事會審議和談判擬議的交易的條款,特別委員會將選擇並保留獨立的法律和財務顧問,以協助其審查擬議的交易。

 

此外,擬議的交易需經非由聯合體、高級管理層或其各自附屬公司擁有或控制的大多數Atlas Corp普通股持有人批准。

 

據稱,目前持有Atlas Corp股票的聯合體成員只對收購Atlas Corp剩餘的普通股感興趣,並且沒有興趣出售他們擁有或控制的任何股份。如果特別委員會不批准或Atlas Corp的其他普通股股東不批准擬議的交易,Fairfax、華盛頓集團和David Sokol先生打算長期持有Atlas Corp股份。

 

Atlas Corp發佈公告提醒其股東和其他參與證券交易的人,鑑於公司最近才收到建議書,尚未審查和評估建議書,也沒有做出任何決定。該提案僅構成聯合體的利益表示,不構成對擬議的交易或任何其他交易的約束性承諾,除非相關方簽署最終文件。

 

ONE是日本郵船(NYK)、商船三井(MOL)和川崎汽船(K LINE)合資設立的班輪公司,三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別為38%、31%、31%。ONE和其三家股東均在8月5日發布了相關公告。

 

來源 : 航運信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