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定下6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裝箱船訂單 :
2020-12-29

ONE定下6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裝箱船訂單

航運界網獲悉,近日,日本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與Shoei Kisen正式簽署6艘24000TEU世界最大集裝箱船的定期租船合同,船隻將由今治造船(Imabari Shipbuilding)和日本造船聯合(Japan Marine United)合作建造,計劃在2023年至2024年陸續交付。

 

據了解,ONE與Kisen Kaisha簽署了6艘24000TEU世界最大集裝箱船的定期租船合同,租期15年,但是兩家並未透露租賃費用。

 

根ONE介紹,這批新船隻將會加入其核心船隊,並成為ONE持續推行引進大型、現代化和節能型船舶的策略的一部分,進一步加強ONE船隊的競爭力。而這六艘運力超過24000TEU的新超大型集裝箱船將通過最先進的船體設計來實現規模經濟和顯著降低碳排放,最大限度地運輸貨物和減少燃料消耗。這些船隻將配備廢氣淨化系統,以滿足國際海事組織硫法規的要求。

 

據了解,ONE是由日本三大航運公司日本郵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整合集裝箱船業務而成立的集運公司。ONE一直致力於通過引進超大型集裝箱船,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和一流的服務,從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卓越運營、業務可持續性發展和保護環境是ONE一直以來的對客戶承諾。

 

航運界網曾報導,德國集運巨頭赫伯羅特價值近10億美元的雙燃料超大型集裝箱船訂單終於正式敲定,大宇造船以每艘僅1.63億美元的低價成功接單。交付時間為2023年4月至12月。

 

赫伯羅特首席執行官Rolf Habben Jansen指出:“通過投資6艘超大型集裝箱船,我們不僅能夠降低艙位成本,提高我們在歐洲-遠東貿易中的競爭力,而且能夠在船隊現代化方面邁出重要一步。此外,我們還將進一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THE聯盟由赫伯羅特、日本海洋網聯船務(ONE)、HMM和陽明海運4家班輪公司組成。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