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主席財富激增,已升至全球富豪榜第43位! :
2023-05-03

MSC主席財富激增,已升至全球富豪榜第43位!

據外媒報導,憑藉本輪集運大繁榮和大規模擴張集裝箱船隊,地中海航運( MSC )創始人和集團主席詹路易吉·阿本德船長(Gianluigi Aponte)的財富激增144億美元,達到了312億美元,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43位。

 

對於全球富豪們來說,過去的一年充滿挑戰。利率驟增、股價承壓、獨角獸估值受挫,無一不對全球企業經營造成巨大影響。2023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的上榜人數較去年下降28位,總人數僅2640位。今年上榜者的財富總額達到12.2萬億美元,較去年的12.7萬億美元也有所下降。

 

在過去的12個月內,很多超級富豪資產縮水,但阿本德船長並不在其中。事實上,在去年3月至今年2月的12個月內,他的財富增加了144億美元,增幅全球排名第六。

 

受益於過去兩年集運大繁榮,去年10月就有報導稱Aponte家族現在資產價值高達1000億美元,該數字也使其成為瑞士最富有的人,也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地中海航運可能也是2022年最賺錢的航運公司。誠然,由於地中海航運沒有上市,也無需披露其戰略和財報,並且向來以低調和神秘示人,我們無從知曉地中海航運到底賺了多少錢。但從邏輯上來說,只需要簡單地梳理,我們就可以非常肯定地支持這個結論。

 

一方面,在於新冠疫情之後,集運市場由結構性供需錯配帶來的集運超級大周期,致使市場繁榮,創紀錄的運價水平推升其盈利能力,行業普遍利好,推升其家族資產財富飆升。另一方面,這就不得不再次提到,嗅覺敏銳的地中海航運迅速採取了行動,以令人難以置信的決心擴張其集裝箱船隊。

 

MSC再買6艘二手集裝箱船

 

據統計,自2020年8月以來,地中海航運總計從二手船市場購買的船舶總數已經達到了300艘,這是航運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事件。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需求大幅下降,在集運市場尚處於探底過程中,地中海航運仍在二手船市場掃貨。ALPHALINER數據顯示,近期地中海航運再買6艘二手集裝箱船舶。分別為8411TEU的“MAERSK SURABAYA”輪,5570 TEU的“MAERSK YAMUNA”輪,5364TEU的“EVER UBERTY” 和“EVER UNIFIC”輪,4506TEU的“CO NAGOYA”輪和,045TEU的“POHORJE”輪。

 

值得一提的是,5364TEU的“EVER UBERTY” 和“EVER UNIFIC”輪兩輪均建造於1999年,船齡已超過24年。有經紀人稱,這兩艘船此前一直在拆船市場,是打算送去拆解的船舶。

 

截至目前,ALPHALINER數據顯示,地中海航運經營743艘集裝箱,約484.4萬TEU,在全球班輪市場的份額已經上升到18.2%。其中自有船舶451艘,約225.6萬TEU;租用291艘船舶,約258.8萬TEU。此外,地中海航運還擁有總計127艘169.8萬TEU的新造船訂單

 

來源 : 海事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