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C簽署全球首份與二氧化碳減排掛鉤的運輸合同 :
2023-05-03

KCC簽署全球首份與二氧化碳減排掛鉤的運輸合同

挪威航運公司KCC旗下KCC Chartering AS(KCCC)日前披露,今年與全球多元化礦業公司South32的子公司South32 Marketing Pte Ltd簽署的包運合同(COA)中已納入碳定價機制。

 

據悉,在2022年1月,KCCC和South32簽署的為期六年的COA合同中,雙方同意納入了一個可持續發展框架,旨在減少KCC船隊的二氧化碳排放,包括用於將South32的燒鹼運往澳大利亞的船隊。

 

作為該框架的一部分,2022年,KCCC和South32聯合開發了一種機制,根據COA支付的運費與KCCC船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關聯。在從2023年開始實施的商定機制中,如果實際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基線,KCCC將獲得更高的運費,而如果相對於基線表現不佳,則將獲得更低的運費。South32通過該協議支付的額外運費將專門用於改善KCCC船隊的能源效率措施投資。

 

KCC首席執行官Engebret Dahm表示:“航運業需要碳排放定價,以激勵效率的提高,並開始向新燃料的過渡。在缺乏有效監管的情況下,感謝先行者South32的支持和合作,在幹散貨和油輪行業開發和引入第一個碳定價機制。”

 

South32可持續發展戰略副總裁Holly Buschman表示:“很高興與KCC達成行業首份這樣的協議。對於South32,我們生產的商品對低碳未來至關重要。我們認識到,與客戶和供應商合作,在促進價值鏈脫碳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與KCC達成這項協議是朝著我們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

 

來源 : 東方財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