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有條件批准韓華收購大宇造船 :
2023-05-03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有條件批准韓華收購大宇造船

航運界網消息,韓華集團已經掃清了收購大宇造船(DSME)的最後一道障礙。自2008年韓華集團首次試圖收購這家韓國造船廠以來,已經過去了15年。

 

據韓國當地媒體報導,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4月27日宣布,已附條件批准韓華集團通過旗下的五家公司總計購買大宇造船49.3%的股份和船廠的經營管理權。在韓華於2022年12月提交合併申請四個多月後,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進行了審查,包括四項補充整改措施。

 

據悉,整改措施主要是禁止船舶零部件製造商韓華在船舶零部件價格上歧視其他公司,或在造船廠DSME進行的投標中選擇性地提供與競爭對手競爭的技術信息。還禁止韓華將從競爭對手那裡獲得的商業機密提供給其附屬公司,以嚴重阻礙公平競爭。韓華和DSME必須遵守這些整改措施三年,並每半年向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報告糾正措施的實施情況。

 

韓華集團表示同意遵守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規定的整改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對某些船舶零部件進行價格和信息歧視。韓華集團的一位代表在同一天表示:“儘管有條件批准帶來了管理限制,但我們還是決定接受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的決定,以使經營業績惡化的DSME業務正常化,並通過促進造船業這一國家關鍵產業來提高韓國的國家競爭力。”

 

據悉DSME的新名稱極有可能成為韓華海洋(Hanwha Ocean)。第一任首席執行官預計將是韓華支持部門負責人Kwon Hyuk woong,他是韓華集團董事長Kim Seung-youn的親密助手。

 

韓華集團的戰略是實現DSME管理的早期規範化,並通過將集團的核心競爭力與DSME世界級的設計和生產能力相結合,將DSME發展成為一家全球創新型公司,開創可持續的海洋能源生態系統。該公司不僅計劃創造利潤和創造就業機會,還計劃通過擴大韓國國防出口來提高韓國的國家競爭力。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