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省力降低油耗~赫伯羅特測試船舶塗裝機械人 :
2019-09-23

省時省力降低油耗~赫伯羅特測試船舶塗裝機械人

來源 : 壹讀

 

德國赫伯羅特近日披露,正在9艘集裝箱船上測試船舶塗裝機械人以取代傳統人工,從而提高船舶塗裝質量,縮短入塢時間。

 

據悉,赫伯羅特已經在德國漢堡、法國馬賽以及新加坡的船廠進行測試,使用名為Hull Treatment Carrier(HTC)的系統為船舶進行塗裝。

 

據了解,HTC系統來自歐洲知名的機械裝備製造企業Palfinger,該系統由若干個自動化單元組成,在船舶位於干船塢時這些單元能夠在船體一側運行,以極高的水壓去除船體上的舊塗層,

然後均勻地塗裝新油漆。

 

該系統的機械加工磁頭最多可以延伸至每艘船約9300平方米表面積的77%。船廠工作人員則需要在球鼻艏、艙底龍骨下方、螺旋槳和平底進行手工作業。

HTC系統每小時能夠噴塗約600至800平方米的塗料,這意味着完成一層塗料只需要花費幾個小時的時間。

 

此外,赫伯羅特指出,由於應用了塗裝機械人,因此不再會出現噴塗過量的問題,噴塗的塗料層厚度將會更加均勻,也可以降低所使用的油漆量。

 

赫伯羅特技術船隊管理的造船工程師Jan-Evan Lütje表示:「憑藉自動化應用系統,我們可以確保一定水平的質量,HTC系統對環境的影響也更小。性能指標顯示,

更光滑的船體表面可以在開始時降低油耗。並在整個60個月的時期內更好地抵抗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