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運價和缺櫃,DHL&赫伯羅特:預計集裝箱市場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恢復 :
2020-12-29

持續高運價和缺櫃,DHL&赫伯羅特:預計集裝箱市場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恢復

航運公司赫伯羅特首席執行官Rolf Habben Jansen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全球物流巨頭和集裝箱班輪公司預計,包括混亂的市場、缺乏泊位和集裝箱短缺等在內的情況,到2021年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此外,貨代巨頭DHL Global Freight Forwarding首席執行官Tim Scharwath也參加了會議。這兩位首席執行官的共同之處在於,認同2020年的特點是巨大的不可預測性,比如向客戶承諾他們的貨物是否能按時到達目的地,都具有很大的不可預測性。

 

持續高運價和缺櫃,DHL&赫伯羅特:預計集裝箱市場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恢復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年即將結束,貨主們不得不支付越來越多的運費來裝運貨物。這種發展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自7月以來需求逐月急劇增長,例如,將集裝箱從香港運到紐約不得不支付5,000美元的情況並不罕見。

 

▍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穩定下來

 

這兩位高管們一致認為,今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非常特殊的環境導致供需出現了歷史性的失衡。他們也認為,集運市場目前暫時還不會穩定下來。

 

Scharwath說:“至於海運,我認為必須進入2021年下半年,我們才會看到市場再次穩定下來。第一季度肯定仍將受到影響,第二季度也會如此。”

 

“我們將不得不等待,看看會發生什麼,因為一切都很難預測。作為一家大型公司,我們通常會制定3到5年的計劃。現在,我們正在製定3個月的計劃。”

 

持續高運價和缺櫃,DHL&赫伯羅特:預計集裝箱市場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恢復

 

船舶運力過少和集裝箱不足對行業的供應鏈造成嚴重後果,除了對客戶失信和創紀錄的高運價之外,Sea-Intelligence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一半的船舶能準時到達目的地。

 

▍航運公司加強管控

 

主要受新冠疫情的影響,集裝箱航運公司第二季度業績疲弱,但自夏季以來,其利潤飆升至創紀錄水平。然而,服務質量有所欠缺,集裝箱運輸公司幾個月來一直表示,這些條件超出了他們能改變的範圍。

 

一方面,他們沒有更多的船隻可以部署,另一方面,他們無法將集裝箱重新分配到需要的港口。除了其他原因之外,顧客也不退貨。

 

目前,特別是亞洲正遭受集裝箱短缺的困擾,因為許多集裝箱在美國。據彭博社報導稱,或許也可能是因為港口擁堵,這些集裝箱無法在美國港口卸貨,長灘港附近目前有20艘集裝箱船就是這種情況。

 

因此,在12月初,CMA CGM,馬士基和ONE都不得不拒絕離開亞洲以外的預訂,原因很簡單,因為船上沒有多餘的空間了。

 

由Habben Jansen領導的赫伯羅特也得益於近幾個月的運價上漲。因此,這家航運公司已經兩次上調了2020年全年的盈利預期,目前該公司預計其經營業績將超過27億美元。

 

然而,這位首席執行官表示,通常是因為船隻供過於求,在行業虧損數十億美元的10年後,現在是時候讓集裝箱船公司開始賺錢了。

 

持續高運價和缺櫃,DHL&赫伯羅特:預計集裝箱市場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恢復

 

▍明年第二季度也表現強勁

 

直到最近,航運公司和集裝箱製造商還預計,目前的集裝箱短缺問題將在2月份的中國春節之後得到解決,這將使市場恢復到更為正常的狀態。但是Habben Jansen不再相信這一預測是正確的。

 

“今年的發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由於引入了經濟刺激性措施,人們手頭上仍然有錢,而且已經將大部分資金用於集裝箱貨物上。很多跡象表明,我們看到的強勁市場春節過後還將出現,並將持續到第二季​​度。”

 

Habben Jansen指出,當前市場的擁堵將需要一些時間來解決。

 

來源 : 搜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