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nav:油輪租金承壓或將持續到2021年下半年 :
2021-02-17

Euronav:油輪租金承壓或將持續到2021年下半年

航運界網獲悉,比利時油輪船東Euronav表示,油輪市場正經歷近期以來最艱難的時期。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Hugo De Stoop在最新的業績披露會上表示,持續的封鎖限制打擊了石油需求,導致OPEC+繼續延長減產協議。

 

他進一步解釋道,“對於油輪運營商來説,2020年最後一個季度和目前的市場狀況是近期以來最具挑戰性的。疫情封鎖持續影響船舶運營,尤其是影響原油需求,導致OPEC+進一步延長減產期限。這樣一來,油輪市場繼續供需失衡——船多,貨少。”

 

根據財務業績披露,Euronav 2020年第四季度虧損5,867萬美元,而上年同期為淨賺1.554億美元,結束了2020年前三個季度的盈利態勢。

 

實際上,據航運界網長期追蹤報道,Euronav去年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5.31億美元,其中上半年盈利超4.8億美元。2020年8月以來,多重因素導致油輪租金承壓,Hugo De Stoop甚至悲觀地認為,這樣艱難的市場行情或將持續到2021年下半年。

 

截至上週業績發佈的2月初,Euronav有46%的VLCC可租用天數已經被租用,平均租金為16,396美元/天,而蘇伊士油輪的平均租金為9,027美元/天。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旗下運營油輪超75艘,包括45艘VLCC和28艘蘇伊士型油輪。

 

不過,也有一些令人鼓舞的積極跡象在顯現,比如油輪拆解呈現上漲態勢。事實上,船舶租金走低、環保監管導致船東運營成本上升以及金融機構和投資者致力於綠色船舶等利好拆解的因素,正在推動船舶報廢增加。

 

然而,在Hugo De Stoop看來,儘管船舶拆解活動增加,但只有原油消費回覆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才能推動油輪行業以及相關股票迴歸到盈利區間。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