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年,中國這個市場將成為全球第一! :
2021-03-24

2029年,中國這個市場將成為全球第一!

全球知名能源諮詢顧問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的一份報告顯示,全球海上風電運維(O&M)市場預計每年增長16%,到2029年將達到120億美元,屆時中國將成為最大的市場。

根據報告,按地區劃分,歐洲仍是最大的海上運維市場,到2029年將達到66億美元,而亞洲和美國快速擴張的市場可能會給國內以及國際投資者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

“我們希望看到針對高補貼項目(包括近岸和小型渦輪機)開發的O&M戰略正在發展,以適應大型渦輪機和補貼減少的新市場格局。隨著整體運維市場的增長,這些變化將為海上風電領域的現有和新的參與者帶來新的機會。”伍德麥肯茲的高級分析師Shimeng Yang說。

隨著製造商將更多資源用於更新和更大型號的渦輪機的O&M服務,該報告著重指出,老化的渦輪機機隊為獨立服務提供商和內部專家提供了“重大機遇”。

Wood Mackenzie研究助理Finlay Clark表示:“隨著渦輪機複雜性和項目規模的不斷飆升,必須採用同樣創新的運維實踐來應對適應渦輪機容量快速增長的設計和製造創新。

“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海上風電運維市場。”

分析強調,預計中國將超過英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海上風電運維市場,在整個2020年代增長41GW,導致總裝機容量達到49GW,相當於20億美元的運營費用(opex)機會。

 

來源 : 國際海事訊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