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億美金 長榮海運再訂4艘支線船 :
2020-02-28

1.12億美金 長榮海運再訂4艘支線船

來源 : 亮點資訊

 

據外媒訊息,臺灣班輪巨頭長榮海運(Evergreen Marine Corp)已在韓國現代尾浦造船廠(Hy%undai Mipo Dockyard)訂造4艘1800 TE%u集裝箱船。

據瞭解,此次訂造的4艘集裝箱船計劃於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交付。

 

1.12億美金 長榮海運再訂4艘支線船

此前,業內媒體曾在今年8月初指出,長榮海運正與多家船廠進行談判,準備在2021年至2022年交付一系列集裝箱船。 該訊息表示,預計每艘船造價在2500萬美元至2800萬美元之間。

該系列集裝箱船將用於日本、韓國和臺灣之間的貿易運輸。 事實上,長榮海運通常會將臺灣國際造船 (CSBC Corporation, Taiwan)或日本的造船企業作為下單首選,

但近年來礙於市場價格與船舶質量的因素,他們將訂單轉移到韓國和中國大陸的造船企業。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長榮海運未來兩年內將接收共計22艘1900 TE%u集裝箱船,

而這也正是長榮海運船隊更新計劃的一部分。 目前,該系列集裝箱船正在多家亞洲造船廠建造,其中包括日本今治造船廠,常石舟山造船廠和揚子江造船廠。

在Drewry最新的報告中表示,整個航運業正試圖通過安裝脫硫塔或選擇低硫油,來應對即將生效的IMO 2020新規。地中海航運公司(MSC)、

長榮海運和韓國現代商船等班輪公司越來越傾向於安裝脫硫塔,而其他班輪公司則傾向於選擇使用低硫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