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期擱置!目前專注於確保HMM「穩健運作」 :
2024-03-22

無限期擱置!目前專注於確保HMM「穩健運作」

由於韓國Harim集團和私募股權JKL Partners組成的聯合體(Harim-JKL財團)未能解決與韓國旗艦班輪公司韓新海運(HMM)主要股東之間的分岐,導致出售失敗後,韓國政府最近表態,HMM 將暫時保留在國家手中,目前將專注於確保班輪公司的「穩健運作」。

 

根據Alphabliner的說法,韓國海洋和漁業部長表示,“沒有重新出售HMM的計劃”,控股股東將專注於製定計劃,“以確保其穩健運營為原則”。

 

同時,韓國大學海商法教授、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黨員Kim In-hyeon教授建議HMM最大股東韓國產業銀行(KDB)和韓國海洋商業公司(KOBC)先重組該班輪公司目前「混亂」的企業氛圍,應該先「尋求穩定HMM的管理層,然後再考慮啟動出售流程」。

 

金教授指出,韓國對美國和歐洲的出口只有20%由韓國班輪公司承運,HMM需要更大的船隊才能更有效地應對與同行的競爭。

 

他說,「有觀點認為,韓國完全無法確保運輸主權。長榮海運和陽明海運這兩家班輪公司的總運力達到230萬TEU,而海洋網聯船務(ONE)運力為180萬T​​EU 。 」

 

儘管陽明海運、ONE和HMM仍屬於THE聯盟成員,但金教授建議,“隨著歐盟和美國加強競爭監管,船公司繼續維持艙位共享的合作體系的前景存在不確定性。”

 

「更糟的是,赫伯羅特將於2025年1月31日退出THE班輪聯盟,轉而與馬士基聯手。”

 

他建議HMM應該利用超級繁榮週期中「意外」獲得的豐厚現金「儲備」來擴大船隊,將其集裝箱運力擴大到170萬TEU。

 

他補充道,「由於HMM已獲得超過10兆韓元(75億美元)的現金儲備,HMM必須擺脫慣用借款佔70%至90%的做法。可透過將自籌資金的比例提高到50%來降低公司的負債。”

 

事實上,2022年7月14日,HMM就推出雄心勃勃的未來五年成長策略,計畫將其貨櫃船隊運力擴大到120萬TEU。HMM發言人稱,“我們正在實施該策略。我們不考慮將我們的投資策略與股權出售流程聯繫起來,因為這是兩回事。 ”

 

根據Alphaliner最新數據,在全球班輪公司運力100強中,HMM排名第8,運營71艘,其中自有船舶38艘、租入船舶33艘,總艙位達78.6萬TEU。此外,HMM還持有25艘,總計25.1萬TEU新造船訂單。

 

來源 :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