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航運大亨Peter G.Livanos擬將GasLog Partners私有化 :
2023-05-03

希臘航運大亨Peter G.Livanos擬將GasLog Partners私有化

希臘航運大亨Peter G.Livanos日前公開表示,將以每股8.65美元的價格(包括每股3.28美元的現金股息)實現紐約上市公司GasLog Partners LP(GLOP)的私有化,總交易金額超過4.47億美元。

 

根據計劃,本次交易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但需要得到多數股東的批准。GLOP在其公告中指出,“該公司的衝突委員會(conflicts committee)一致建議合夥企業董事會批准合併協議,並確定該交易符合合夥企業及其與GLOP無關的普通股持有人的最大利益”。

 

據悉,持有GLOP約30%股份的GasLog Ltd在今年1月首次推出私有化計劃,以普通股每股7.70美元和特別股息每股2.33美元的價格進行了3.98億美元的報價。當時,斯迪富(Stifel)公司的Ben Nolan表示,GasLog Ltd可能不得不將報價提高到每股8美元至9美元之間。

 

GLOP表示,每股8.65美元的報價較1月24日的收盤價(最初報價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高出24%,較報價前一個月該公司股票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高出31%。4月6日,GLOP股價收於8.30美元,下跌0.07美元。但在GLOP的公告發布後,該股在盤後交易中上漲了0.10美元,達到8.40美元。

 

2021年初,貝萊德全球能源和電力基礎設施(BlackRock’s Global Energy & Power Infrastructure)以每股5.8美元的價格將GasLog Ltd從公開市場中剝離。LNG市場中的類似收購交易還包括:New Fortress Energy以每股3.55美元的價格收購Golar LNG Partners,Lief Hoegh & Co與摩根士丹利聯手以每股23.50挪威克朗(約合2.25美元)的價格收購Hoegh LNG Holdings,Stonepea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基金以每股17美元的價格收購了Teekay LNG。

 

據外媒報導,Livanos家族是希臘的傳統航運大家族,其上一代掌門人George P Livanos於1949年創立Ceres Hellenic Enterprises,該家族的航運業務實際上可以追溯到1824年。GasLog Ltd創立於2001年,由其董事長Peter G.Livanos創立並獨立控制。官網信息顯示,截至目前,GLOP擁有14艘LNG運輸船,均由GasLog Ltd負責運營管理;GasLog Ltd擁有並運營25艘LNG運輸船,其中包括4艘新造船。

 

來源 : 國際燃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