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開啟集裝箱碼頭接卸汽車滾裝船新篇章 :
2023-05-03

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開啟集裝箱碼頭接卸汽車滾裝船新篇章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整理的海關總署數據,在2022年中國汽車出口量居前十位的國家中,阿聯酋市場表現較為突出,同比增長2.7倍。

 

作為中遠海運中東第一港,正在打造中的中東樞紐港,CSP阿布扎比碼頭面對中國汽車產業基於自主全程供應鏈的成長空間,主動克服困難,協調當地港務局獲取裝卸汽車滾裝船許可證,同步聯合航運企業和車企,創新合作模式,參與構建汽車供應鏈生態圈。

 

4月4日,中遠海運特運合資汽車船公司遠海汽車船運營的“中遠盛世”輪裝載3417輛國產商品車,自上海海通碼頭啟程,歷經19天的航行,順利靠泊首個卸港——CSP阿布扎比碼頭。這是該碼頭作為專業集裝箱碼頭首次接卸汽車船,經過約12小時緊張作業,成功完成首港1125台商品車卸車任務,為中國品牌汽車順暢“出海”提供了新的便利著陸點。

 

此次“中遠盛世”輪順利實現首航,得益於中遠海運集團“航運+港口+物流”三位一體的發展模式,通過協同供應鏈各環節,為客戶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優質、更穩定的商品車全程供應鏈物流解決方案。

 

為確保順利卸車,“中遠盛世”輪抵達前,CSP阿布扎比碼頭已提前完成對船舶貨物資料的網上系統申報,實現物流節點的無縫銜接,並為客戶定制特殊堆存方案,滿足客戶提出的選擇性提車這一特殊需求。同時,積極拓展多式聯運業務,提供的堆場、倉儲、保稅倉、進口通關和提貨等在內的相關物流服務,賦能從國內工廠至海外經銷商的安全、便捷、高效、經濟的“端到端”服務。

 

來源 :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