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EN購買4艘船瞄準海岬型船市場 :
2023-04-04

NORDEN購買4艘船瞄準海岬型船市場

航運界網消息,丹麥幹散貨和成品油輪運營商NORDEN本月通過兩筆交易,購買了4艘海岬型船(Capesize),這意味著NORDEN再次瞄準新賽道。

NORDEN表示,根據其對2023-2025年市場的戰略研判,海岬型船市場是當前最具吸引力的機會,通過收購4艘海岬型船,NORDEN現在能夠為所有貨運量在5000-20萬噸之間的干散貨部門的客戶提供全方位服務。同時,NORDEN將從其全球團隊中選拔成立一個專門團隊,進一步發展和管理該業務。

NORDEN首席執行官JAN RINDBO表示,隨著進軍海岬型船市場,NORDEN將其業務範圍擴大到涵蓋所有乾散貨船型,為其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增值服務。向海岬型船市場的擴張,能夠在交易相對較少的高敞口細分市場中抓住最具吸引力的市場機會。

這4艘船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交付。NORDEN並沒有披露這4艘海岬型船的名字。業內人士指出,2艘可能與摩納哥船東GOODBULK打算出售的2012年建造的海岬型散貨船“AQUATONKA”和“AQUAHAHA”輪相關。另外2艘則與乾散巨頭STAR BULK擬出售的2011年建造的179500載重噸姊妹船“STAR POLARIS”和”STAR BOREALIS”輪聯繫在一起,據悉船價約為每艘3250萬美元。

GOODBULK2022年財報顯示,自2022年二季度以來,GOODBULK選擇在近十年來的“高位”套現12艘海岬型和1艘巴拿馬型散貨船,以兌現收益。GOODBULK出售上述13艘船舶,獲得自由現金約2.03億美元,獲利約7140萬美元。

擴大物流項目服務範圍

此外,2022年,NORDEN進入港口物流領域,為加蓬的一家礦業客戶運營轉運設施。通過進軍海岬型船市場,NORDEN表示,現在將能夠通過為客戶提供擴大規模的選擇,從而降低運營成本和復雜性,同時可能減少排放,將能夠擴大當前和未來物流項目的服務範圍。

NORDEN憑藉精準切換賽道,2022年淨利7.44億美元,位列榜首

NORDEND在2022年日均控制329艘幹散貨船和128艘成品油輪,並將市場敞口從乾散貨轉向快速復甦的成品油輪市場,利用跨大西洋/太平洋市場套利,並通過優化燃油效率、航程安排、港口運營和客戶服務的基礎上,創造了強勁的業績。實現營業收入53.12億美元,同比增長49.6%;淨利潤為7.44億美元,同比增長263.6%。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