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港將增180萬TEU貨櫃容量 :
2023-07-05

鹿特丹港將增180萬TEU貨櫃容量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鹿特丹世界門戶(Rotterdam World Gateway,RWG)現有碼頭擴建,包括約四十五萬平方公尺的碼頭場地與九百二十公尺的岸牆,預計將為RWG增加一百八十萬TEU貨櫃容量。目前RWG擁有約一百萬平方公尺土地、一千一百五十公尺深海碼頭與五百五十公尺的駁船/近洋線碼頭。鹿特丹港務局(Port of Rotterdam Authority,PoR)於二○二一年春季開始建造Prinses Amaliahaven碼頭牆,預計將於二○二四年中期完工。

 

資料顯示,RWG是一個國際財團,由碼頭營運商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CMACGM/Terminal Link、MOL與HMM所組成。

 

荷蘭貨櫃碼頭鹿特丹世界門戶與其股東DPWorld、CMACGM/Terminal Link、HMM、MOL及鹿特丹港同意逐步擴建其位於鹿特丹港Maasvlakte河上Prinses Amaliahaven的碼頭。第一階段將實現深海活動的額外泊位,除進一步擴大產能,重點還將放在未來設施,其中自動化、可持續性與連通性將是考慮的核心。

 

額外泊位是基於相同經過驗證的概念,對RWG現有航站樓的延伸。適用於所有模式的全自動、二氧化碳中性與專用處理設施。另,該碼頭還將準備岸電,連接至貨櫃交換路線(CER),該泊位計劃於二○二五年第四季末投入營運,並於二○二六年開始商業營運。總投資約為五點五億美元,包括土建工程、碼頭起重機、自動堆垛起重機的存儲模塊與電動自動導引車。

 

來源 : YAHOO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