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將美國碼頭工人工會告上法庭 :
2024-03-22

馬士基將美國碼頭工人工會告上法庭

根據shippingwatch報道馬士基旗下碼頭運營商APMT已經向法院起訴國際碼頭工人協會(ILA)。ILA代表美國東岸和海灣港口約7萬名碼頭工人目前正處於ILA與船公司談判新合約的敏感時期。

 

APMT認為ILA是Mobile港碼頭工人停工的幕後黑手違反了集體談判協議。根據訴訟去年8月Mobile港碼頭停工三天令APMT蒙受了經濟損失APMT還認為ILA在Mobile港的分會(Local 1410)主席Mark Ba​​nk扭曲了碼頭工人停工的原因。APMT估計到目前為止停工事件已經造成了超過12萬美元的損失還不包括法律費用。此外此案損害了馬士基在現任和未來客戶中的聲譽。

 

Mark Ba​​ss解釋停工是安全糾紛但APMT則聲稱ILA是擔心出現新的工會競爭對手。APMT有無線電錄音為證錄音中2023年8月23日ILA Local 1410的成員指使其他碼頭工人停工原因是和其他工會有工作空間(崗位)上的糾紛。因此停工違反了集體談判協議協議禁止在合約期間罷工和停工。

 

今年9月ILA與船公司的集體協議就將到期從去年2月起雙方開始就新合約談判但據媒體報道談判在工資漲幅上陷入僵局自動化也是問題之一。

 

去年11月ILA主席Harold Daggett提到馬士基在西海岸洛杉磯港的PIER 400碼頭時表示如果像馬士基、地中海航運這樣的外資公司想用自動化代替我們的工作碼頭工人會給他們一個痛苦的教訓告訴他們是碼頭工人讓這些公司有了今天的地位。像馬士基這樣的外國公司來到美國建造全自動碼頭這是美國就業機會的流失利潤會被送回哥本哈根他們以為自己是誰?

 

shippingwatch已聯繫馬士基和APMT請其就針對ILA Local 1410分會的訴訟以及集體協議談判發表評論。馬士基回應不能對正在進行的訴訟發表評論。關於後一個問題馬士基回應稱雇主們致力於在現有合約到期前達成公平、平衡的合約。

 

主要貨櫃港口的罷工會造成船舶排長隊和集運市場混亂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就在2023年6月美國西海岸港口的碼頭工人在經過數週罷工後最終在達成的協議上簽字。

 

來源 : 國際海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