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流大亨劉石佑就投資起訴EV Cargo創始人 :
2023-07-05

香港物流大亨劉石佑就投資起訴EV Cargo創始人

近日,據外媒報導,香港物流大亨劉石佑(John Lau Shek Yau)已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收回其對EV Cornerstone旗下EmergeVest物流基金(ELF)的4550萬美元投資。

 

據悉,6月19日,劉石佑先生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了針對EV Cargo及其董事總經理Heath Zarin的令狀。此前,今年3月份,他宣布了從EV Cargo撤資的計劃。

 

劉石佑先生表示:“對我來說,繼續投資EV Cargo沒有任何商業意義,由於EV Cargo進入中國市場,其業務戰略發生了變化,是與我們在中國的業務競爭。”

 

根據其向媒體提供的材料,投資協議包括一個條款,即他將被授予與ELF合夥人同等的全部權利和利益,包括他的投資可按要求贖回。令狀聲稱,被告“不守誠信……未能根據要求轉讓和/或促使轉讓符合原告利益的合法所有權。”

 

3月份,他聲稱正考慮出售超過10億美元的物流資產,包括他在CN Logistics(嘉泓物流)和Cargo Service Far East(嘉宏)的多數股權。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