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兩位數增長!天津港2021年首月實現多個“開門紅” :
2021-02-17

雙兩位數增長!天津港2021年首月實現多個“開門紅”

北京日報客戶端記者從天津港集團獲悉,2021年1月,天津港集團完成貨物吞吐量3922.7萬噸、同比增長11.2%,集裝箱吞吐量152.2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1.5%,以“雙兩位數增長”的生產佳績,實現“十四五”開局之年的“開門紅”。

 

首先是港口生產“開門紅”。天津港集團海向拓展“一帶一路”航線網絡,成功開通新年首條“一帶一路”東南亞直航新航線;深化“兩港一航”中國港航新模式,做強環渤海“天天班”品牌,“兩港一航”主要線路吞吐量和環渤海內支線運量同比大幅增長。陸向服務京津冀、服務“三北”,大力發展海鐵聯運,黑龍江綏化始發至天津港班列開行,實現了兩地海鐵聯運“零突破”;邢台—天津港海鐵聯運班列開行,促進了天津港向河北地區的功能延伸;天津港—長春海鐵聯運實現雙向發運,進一步鞏固了“北糧南運”大通道優勢。

 

其次是市場開發“開門紅”。天津港集團與船公司、沿海港口、內陸企業廣泛開展商務互動,在市場開發“一企一策”促動下,汽車、鋼材、糧食吞吐量同比大幅增長,成功開發出口印尼的“雅萬高鐵”鋼軌首次作業;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化平台上線運行,打通了天津港集裝箱單證無紙化進程的“最後一公里”;與口岸部門通力合作,切實降低企業物流成本,進一步提升口岸綜合服務能力。

 

還有效率提升“開門紅”。天津港集團在持續打造“五保五即”服務品牌,推廣進口“船邊直提”和出口“抵港直裝”作業模式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集港策略、保障重點船舶準抵直靠、優化中轉作業方案、深化岸橋工作計劃。各單位努力克服寒潮、大風等不利天氣影響,先後7次打破原有作業效率紀錄,其中集裝箱公司以每小時209自然箱的作業效率,一舉創造中遠海運東南亞線船時效率新紀錄。

 

來源 : 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