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船公司最新公告:錯報瞞報罰款1.5萬USD箱!重量誤差超過1噸就罰! :
2019-08-26

重罰!船公司最新公告:錯報瞞報罰款1.5萬USD箱!重量誤差超過1噸就罰!

來源 : 壹讀

 

近期各地連續發生多起危險品瞞報事件,嚴重危害了船舶、人員安全及守法客戶的貨物安全。

馬士基發佈公告:自2019年8月1日(運費起算日)起,大中華地區出口至全球的貨物如發生危險品貨物錯報、瞞報及漏報、相關客戶必須支付違約金15000USD/每自然箱。

與此同時,自2019年8月1日(運費起算日起)VGM重量絕對誤差超5%或1噸(0以小者為觸發條件)罰款USD300/自然箱。

拓展閱讀

近日,深圳海關所屬蛇口海關對一票申報為運動鞋的出口貨物進行查驗時,在集裝箱內查獲未向海關申報的煙花爆竹共計 890 箱。該批煙花爆竹申報為普通貨物,

沒有按照危險貨物的要求進行管理,給港口作業、倉儲、運輸帶來極大安全隱患。

 

眾所周知,無論是海關,碼頭以及船公司,對於普通危險品的運輸、儲存和裝卸作業等都有嚴格要求。出口煙花爆竹需經產地海關檢驗合格,對其危險貨物包裝進行使用鑑定,

並加貼驗訖標誌。

 

同時國家對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險品的運輸、儲存等都有嚴格要求,必須在經有關部門許可的特定口岸進出口。一些不法分子為了謀取利潤,鋌而走險採取瞞報、偽報、

夾藏等違法手段出口煙花爆竹,給口岸安全帶來隱患。

 

這次深圳海關查獲的這起案件,竟然將極端爆炸品煙花爆竹當作運動鞋申報,讓整個外貿貨代界感到震怒的同時,直呼這些從業人員沒有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