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飛計劃出售CMA Terminals業務 :
2019-12-30

達飛計劃出售CMA Terminals業務

來源 : 雪球網

 

據TransportWeekly報導,法國集裝箱運輸公司達飛輪船正在出售其碼頭部門CMA Terminals(CMAT)。 籌集的資金將用於償還債務,截至2019年4月,其債務總額約為199億美元。

 

據Alphaliner稱,前APL首席執行官Lars Kastrup已被任命領導CMAT的出售,該公司擁有32個碼頭的股份,並在2018年處理了850萬TEU。

 

然而,分析師指出出售CMAT擁有的部分資產存在一些潛在問題。 達飛輪船可能比較難以出售那些不在戰略意義地點的碼頭,而某些重要港口的資產可能根本不會出售。

 

CMAT的戰略資產有新加坡PSA Lion碼頭,鹿特丹World Gateway 碼頭30%股權,以及Kingston Freeport 碼頭100%股權等。

 

據彭博社報導,招商局正與達飛輪船洽談從該班輪公司收購碼頭資產。 招商局已擁有達飛輪船旗下港口運營公司Terminal Link 49%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