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上海港危險品出運有新規!8月27日起執行 :
2019-12-16

通知!上海港危險品出運有新規!8月27日起執行

來源 : 每日頭條

 

近期從上海港出運危險品的外貿、貨代朋友們注意了!日前,洋山海關物流監管五科發佈了新通知:自8月27日起,

凡在蘆潮港危庫作業監管點(洋山、外港)開展的進出口化學品(包括危險化學品和一般化學品,不包括機械設備類)查驗,

請提前準備所有相關查驗品名的中文安全數據單MSDS,供受理查驗時提前掌握相關查驗貨物的危險特性。

 

公告

 

各收貨人及其代理人:

 

為確保進出口危險貨物查驗工作安全,提升相關貨物查驗工作效率,加強查驗貨物的危險特性事先審核,特發佈本公告。

 

自通知之日起,凡在蘆潮港危庫作業監管點(洋山、外港)開展的進出口化學品(包括危險化學品和一般化學品,不包括機械設備類)查驗,

請提前準備所有相關查驗品名的中文安全數據單MSDS,供受理查驗時提前掌握相關查驗貨物的危險特性,確保口岸查驗作業安全。

 

洋山海關物流監管五科

 

2019年8月27日

 

化學品海運這些注意事項

 

中國是一個具有發展化學品海上運輸巨大潛力的航運大國,隨着中國經濟在世界上的崛起,我國的化學品海上運輸也必將隨之有一個跨時代的飛躍。

下面與您一起來看一看化學品海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了解化學品的基本屬性

 

要想安全進行化學品國際海運,就必須對化學品的一些基本屬性進行詳細了解,比如說毒性、燃點、揮發性等等,並且在相關文件中特別註明,

以方便操作人員進行裝箱、裝卸和搬運工作。

 

2.遵守危險品運輸條例,按流程進行操作

 

在進行化學品運輸的過程中,要特別注重相關的流程和規定。比如一些危險品,就必須遵照危險品運輸的相關條例來進行操作。包裝一定要穩妥,標籤一定要貼。

在裝箱過程中,要儘量避免明火和高溫,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化學品的爆炸和揮發,保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在選擇集裝箱的時候,還需要對集裝箱特別地檢查一遍。

比如說有沒有裂縫,或者箱門能否關緊實等等。在進行化學品國際貨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貨物一定要全部放入集裝箱內,不能出現有箱門關不上或者沒法密封的狀況。

 

3.化學品海運常見問題

 

a.化學品海運出口需要哪些證明文件?

 

一般要提供MSDS,海運委託書,如果是危險品還需要提供危險品包裝性能證,化工研究院鑑定報告,正常的報關資料。

 

b.為什麼危險品和一般化學品海運出口時需提供MSDS?

 

MSDS是一份傳遞化學品危害信息的重要文件。它簡要說明了一種化學品對人類健康和環境的危害性並提供安全搬運、貯存和使用該化學品的信息。美國、日本、

歐盟國家等發達國家已經普遍建立並實行MSDS制度。根據這些國家的化學品管理法規,有害化學品的生產廠家在銷售、運輸或出口其產品時,通常要同時提供一份其產品的安全數據說明書。

 

目前,對於MSDS(SDS)國外要求已經擴大到幾乎所有化學品,在這點上出口到發達國家的化學品現在基本都要求有MSDS(SDS)才能順利報關。且一些國外採購商會要求提供物品的MSDS(SDS),國內有些外企或合資企業採購也會提出這方面要求。

 

4.化學品(不屬於危險品)出口需要的資料:

 

a.出口前要去做份化工檢測報告(貨物運輸條件鑑定書),以此證明這個貨物不是危險品。

 

b.整箱——有的船是需要鑑定書的,有的船不需要。另外,必須要出一份非危保函和貨MSDS,這兩樣是必不可少的。

 

c.拼箱——需要提供非危保函和貨物說明(中英文品名,分子結構式,外觀和用途)。

 

5.化學品屬於危險品出口需要的資料:

 

a.出口前必須去做份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危包證),當然MSDS也是需要的。

 

b.整箱——訂艙前需要提供上述兩樣單證去申請,等船東審核。一般情況3-5天就可以知道船東接不接受

 

這個產品。危險品訂艙應儘量提前10~14天去申請,給發貨人和貨代人雙方一個充足的時間。

 

c.拼箱——訂艙前也需要提供危包證和MSDS、貨物的重量和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