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羅特和ONE加入數字化運輸平台TradeLens :
2019-08-26

赫伯羅特和ONE加入數字化運輸平台TradeLens

來源 : 每日頭條

 

馬士基已經簽署了與其集裝箱運輸競爭對手Hapag-Lloyd和Ocean Networks Express(ONE)作為其基於區塊鏈的TradeLens數字化運輸平台的合作協議。

Hapag-Lloyd和ONE分別是世界第五和第六大運營商,在前不久的5月份加入該平台的CMA CGM和MSC地中海航運公司,分別是全球第二和第四大航運公司。馬士基表示,

隨着不斷有運營商的加入,全球超過一半的海運集裝箱貨物現已在平台上覆蓋。

馬士基於2018 年與IBM合作推出了數字化運輸平台TradeLens,並且已經穩定地向該平台增加了100多家公司、港務局和其他實體公司,

該平台旨在將整個供應鏈中的手動和紙質系統數字化。

馬士基表示,Hapag-Lloyd和ONE的加入將有助於推動TradeLens在全球範圍內的進一步採用,因為該平台涵蓋了全球三大船舶共享聯盟中的主要運營商。據馬士基稱,

新加坡ONE的加入將有助於加強和擴大其平台在「關鍵的亞洲市場」的覆蓋範圍。

「向TradeLens增加更多領先的運營商將有助於全球供應鏈客戶擴展和探索數字化的優勢,並為全球供應鏈中越來越多的TradeLens生態系統參與者提供新的機遇,」AP首席商務官Vincent Clerc說。「作為一個中立的行業平台,TradeLens可以提供供應鏈的可視性,易於記錄以及在平台上引入新產品的潛力。這些屬性為馬士基集裝箱物流公司帶來了新的機遇,

改善了我們為客戶提供的體驗和服務。」

Hapag-Lloyd和ONE都是THE Alliance的成員,還有其他成員比如陽明,NYK集團,MOL,K-Line和新增的現代商船。馬士基是MSC的2M聯盟的成員。

在加入平台時,Hapag-Lloyd和ONE將各自運營一個區塊鏈節點,參與共識以驗證交易,託管數據,並承擔起充當網絡信任錨或驗證者的重要角色。

家公司也將出席TradeLens顧問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