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貨運市場2月暴跌,各區域航空情況簡析 :
2020-05-28

航空貨運市場2月暴跌,各區域航空情況簡析

來源 : 物流巴巴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最新發布的全球航空貨運定期數據顯示,2020年2月,

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按照貨運噸公里計算,或“ CTKs”)每2019年下降1.4經%調整後,2月份需求環比下降9.1%。

 

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對航空貨運需求的衝擊幅度,其中包括: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貨運市場之一,由於工廠關閉和旅行限制,導致中國製造業產能暴跌;

 

全球採購訂單人指數(PMI)陷入緊縮狀態,所有主要貿易國均報告訂單下降。

 

因政府疫情防控採取的旅行限制,暫時中斷客機運營,導致貨運力嚴重下降,影響全球供應鏈。

 

2020年2月,貨運運力(按照可用貨運噸公里計算,或“ ACTKs”)逐年下降4.4%。與替換調整的需求相同。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

 

調整後的航空貨運需求下降9.1%。“亞太地區遭受受影響的影響最大,經調整調整後降幅為15.5%。”全球供應鏈中斷導致需求下降,客運中斷又進一步降低貨運力。

航空運輸業以僅存的有限運力努力滿足需求。2月僅是初露端倪,在此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的危機中,而發生卻很容易肯定,即空運至關重要-高效運送救生藥品和醫療設備,

並支持全球供應鏈。對於政府而言,消除預防空運效率的因素是重中之重。航空業將竭盡全力確保全球航空貨運網絡在危機中保持正常運轉並為複蘇做好準備。

 

各區域表現

 

歐洲航空的航空貨運量急劇下降,而北美和亞太地區的航空的降幅則相對溫和。每年2019年2月分,中東,目的地和非洲是唯一出現航空貨運需求增長的地區。

 

亞太地區到2020年2月份貨運需求將增長2.2%。經調整調整的貨運需求與2020年1月降幅下降15.5%,取代2014年初的水平。需求下降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運力下降17.7%,為2013年初以來的最大跌幅。2月份,中國的運力急劇下降,因客機腹艙運力幾乎歸零。

 

北美航空公司2020年2月貨運需求量下降1.8%。運力增長4.1%。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亞洲工廠關閉,亞洲至北美貿易航線的貨運量下降2.4%。

 

歐洲航線2020年2月份貨運需求下降了4.1%。作為率先取消偏離亞洲航班的地區之一,歐洲2月份的需求下降,內部市場則下降了7.8%。

該地區遭受全球供應鏈中斷和早期新冠冕肺炎疫情遏制措施的影響,特別是在重要的製造業地區意大利北部。航空貨運運力下降了3.8%。

 

中東地區到2020年2月份貨運需求量增長4.3%,運力增長6.0%。但中東地區連接著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貿易,該地區將在未來取代內部被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影響。

 

拉美航班2020年2月份貨運需求量增長1.8%,運力下降2.6%。2月份,該地區尚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影響。對航空貨運造成不利影響。

 

非洲連續已連續12個月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2020年2月,貨運需求量增長6.2%,運力增長3.0%。非洲至亞洲和非洲至中東貿易通道繼續助力該地區的強勁增長。

 

客運方面

 

國際機場協會-世界機場當局的全球貿易代表-警告說,客流量水平可能要到明年年底才能達到冠狀病毒爆發前的水平。

 

ACI將covid19稱為“機場業務的生存威脅”,並表示,預計到2020年,該流行病將導致機場五分之二的客流量和近一半的收入消失,相當於360億乘客和760億美元的收入損失。

 

ACI世界總幹事Angela Gittens表示,“全球航空業如此大幅度的替代代表著一種生存威脅,”她補充說,“需要各國政府迅速,有效和公平的經濟政策應對,

以保護數百萬就業崗位,保護基本業務,給航空業最大的機會,讓它克服住風暴,迅速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