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擁堵,貨物堆積延遲交付長達兩週 :
2021-01-26

美西港口擁堵,貨物堆積延遲交付長達兩週

受聖誕節影響,美西港口出現擁堵情況,當天抵達港的集裝箱船仍停泊在美西港口錨地,等待碼頭泊位,美西各港口面臨著高運量的困境。由於地面運輸供應鏈擁擠,從碼頭運走集裝箱的時間延長,這意味著在洛杉磯和長灘將在未來幾天內沒有集裝箱船停泊的空間,船舶平均等待時間預計增加至兩週左右。

 

據了解,負責監督聖佩德羅灣船舶調配的南加州海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昨日報告稱,目前有34艘集裝箱船停泊在港內,等待停泊位置,另外9艘預計將於今日抵達。

 

據Lloyd ‘s ListIntelligence的數據顯示,在一個多星期前抵達後,許多集裝箱船仍然在港口。這其中包括SM Lines的4000 TEU“Singapore”輪(IMO:9256224),該船於12月21日到港,目前尚未靠泊。

 

聖誕節當天或之前抵達的船隻共有9艘,包括地中海航運公司的14036 TEU的“MSC Savona”輪(IMO: 9460356)和馬士基的13092TEU的“Maersk Esmeraldas”輪(IMO:9502972)。

 

大多數主要承運人都在錨船列表中,赫伯羅特(Hapag-Lloyd)和日本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各自有五艘船在等待泊位。

 

其中,赫伯羅特的8,750 TEU“Colombo Express”輪(IMO: 9295244)在12月24日抵達,ONE的4,888 TEU的“NYK Constellation”輪也在24日抵達,但仍然停留在錨地。

 

在聯盟層面上,受延誤影響最大的是聯盟的客戶,在拋錨船舶名單上共有11艘來自聯盟成員公司的船舶。總而言之,代表近13.5萬TEU的集裝箱船正在等待卸貨,但美國陸地運輸供應鏈正艱難地應對從中國進口額增長。

 

儘管港口本身也面臨壓力,但倉庫和配送中心過於擁擠,以及司機短缺,都是減緩集裝箱從碼頭運出、允許更多貨物卸貨的問題。

 

但是,根據Sea-Intelligence的分析,儘管托運人對接收貨物的延誤感到失望,停泊的船隻數量不斷增加,儘管等待時間很長,但尚未對船舶船期的可靠性產生重大影響。

 

現階段,班輪準點率已經降到了30%,但仍遠高於2015年11%的準點率。

 

Sea-Intelligence表示:“我們可以看到,2020年船舶延誤確實大幅增加,但仍遠低於2015年美國西海岸港口勞資糾紛最嚴重時期市場經歷的情況。雖然目前晚船延誤的平均時間超過6天,但近5天的延誤在過去三年裡多次發生。”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