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和脫歐後的英國做生意?必須要提供這個,不然將影響貨物清關 :
2019-12-16

繼續和脫歐後的英國做生意?必須要提供這個,不然將影響貨物清關

來源 : 每日頭條

 

搜航網最新獲悉,英國經濟運營商註冊識別(EORI)號有最新消息了。8月21日,英國皇家稅務及海關總署(HMRC)宣佈,HMRC正在加緊努力,

確保企業準備在英國脫歐後進行交易,將自動註冊88000家企業,並提供EORI號碼,以減少英國脫歐後貨物清關的延誤。

 

EORI號是英國海關針對英國與歐盟間貿易的專有識別號,用於識別企業、貿易商或個人申報的每一筆進出口貿易。英國脫歐後,EORI號將成為英國海關識別的唯一企業ID,

未註冊的企業將無法繼續與歐盟國家開展貿易。未註冊增值稅(VAT)的企業一樣需要註冊EORI號才能開展對歐貿易。

 

英國將於2019年10月31日離開歐盟和關稅同盟,任何在英國和歐盟27國之間運輸貨物的企業都需要EORI號碼。因此必須在海關申報文件上顯示此唯一標識符號,

以幫助海關當局跟蹤相關關稅和增值稅信息。

 

HMRC估計,目前有245000家英國企業與歐盟進行貿易,因此在英國退歐後需要一個EORI號碼。只有大約145000人有VAT號,HMRC表示,

這145000人中約有72000人已經申請了EORI。

 

英國財政部8月21日說,在未來兩周,對於已辦理英國VAT登記的公司,稅務當局都將自動配發一個EORI號碼,供海關當局辨識。

 

如果經營者低於VAT門檻,則需要自己申請EORI稅號,可以到官網(https://www.access.service.gov.uk/login/signin/creds)上申請,可能需要的材料包括:

 

1、VAT編號和登記生效日期,這些都在你的VAT登記證上;

 

2、國民保險號碼,前提是你是個人或獨資經營者;

 

3、10位獨特納稅人信息(UTR);

 

4、業務開始日期和標準產業分類(SIC)代碼,這些都在公司的內部註冊表中;

 

5、政府網關用戶ID和密碼。

 

如果經營者已經註冊了VAT,可以上網查看是否有有效的EORI,網址https://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dds2/eos/eori_validation.jsp?Lang=en。

 

英國財政大臣薩吉德·賈維德表示,政府在為10月31日離開歐盟而加急準備,企業也應該做好準備。當企業獲得EORI號,將決定是由代理還是自己完成海關申報。

 

根據英國HMRC官方已發出的消息,英國無協議脫歐後,EORI和英國VAT將發生如下變化。

 

脫歐後的EORI使用:

1、商家需要一個以GB開頭的EORI號碼,以便將貨物運入或運出英國。

 

2、如果商家已經有以GB開頭的EORI號碼,則可以繼續使用它。它將是12位數。如果企業已註冊VAT,則將包括VAT登記號。

 

3、如果商家想與歐盟國家進行貿易,還需要一個歐盟EORI號。

 

脫歐後的英國VAT使用:

1、在脫歐之後,商家可以使用英國的增值稅檢查服務檢查英國增值稅號是否有效。

 

2、商家將無法再使用歐盟的增值稅號驗證服務來檢查英國增值稅號碼的有效性。

 

3、向英國消費者銷售商品,商家必須立即在英國註冊並繳納VAT。

 

4、歐盟規定的遠程銷售門檻將不再適用。

 

​如何獲得歐盟EORI號碼?

EORI的英文全稱為Economic Operators Regist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即歐盟的經濟運營商註冊識別號。

 

EORI號碼是歐盟國家內凡是有經濟活動,尤其是有進出口業務的企業或個人必備的一個登記號。只要在企業或個人所屬國海關登記獲得該號碼,

在全歐盟所有國家通用。該編號是歐盟成員國的海關頒發給企業或個人與海關交流的唯一標識號,一國註冊全歐盟通用。

 

自2009年7月1日起,歐盟要求所有成員國實施EORI計劃方案,成員國里每個經濟運營商都有一個獨立的EORI號在歐盟用來進口、出口或中轉貨件。

經濟運營商(在歐盟海關註冊登記的自然人或法人)需要使用他們唯一的EORI號參與海關及其他政府機構的電子通信和國際貨物運輸。

 

企業通過註冊地(增值稅稅號VAT NO.註冊地)所在海關登記獲得EORI號碼,成為一個合法有效的進/出口經營體,經營者可以使用這個號碼與任何一個歐盟海關當局進行交流,

此號碼是與歐盟海關交流的必備號碼,尤其是進/出口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