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二大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所有航班 :
2019-12-16

法國第二大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所有航班

來源 :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巴黎9月7日電 (記者 李洋)法國第二大航空公司藍鷹航空6日深夜宣布,自9月7日起取消所有航班。

 

記者注意到,藍鷹航空的官方網站上刊登公告,稱航空公司正面臨「嚴重經濟困難」,自2019年9月7日起,無論是任何一個出發機場,藍鷹航空的航班都會被取消。

 

在藍鷹航空的官方網站,除了這則公告之外,當前已經查詢不到航班預定等其他任何內容。藍鷹航空稱另外開設了一個網站用於解決賠償等法律問題。

 

法國媒體估計,可能有4萬到5萬人因藍鷹航空取消航班受到影響。法國主管交通運輸的國務秘書透露,有數千人因此受困,主要涉及阿爾及利亞和馬里的乘客。

法國官方透露,正在與法國航空公司談判,以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

 

藍鷹航空稱,意識到這些航班取消將給乘客帶來相當大的不便,向所有乘客致以最誠摯的歉意。藍鷹航空團隊確保在6日航班上所有乘客的舒適和安全。

 

藍鷹航空當前面臨財政困境,本周進入破產管理程序,其執行長伊夫林(Frantz Yvelin)已於4日辭職。

 

藍鷹航空成立於1946年,是法國第二大航空公司。該公司主要經營西歐和北非區域的航線,主要包括飛往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突尼西亞、葡萄牙、義大利和馬里等國的航班,

樞紐機場有巴黎奧利機場和巴黎戴高樂機場。

 

海航集團曾於2012年10月在巴黎宣布完成對藍鷹航空48%股權收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