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快速發展的海事格局!DNV在中國成立油輪與散裝船專家團隊 :
2024-03-22

應對快速發展的海事格局!DNV在中國成立油輪與散裝船專家團隊

在3月15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DNV重磅宣布,將在上海成立了一個油輪和散裝貨船專家團隊。

 

根據DNV介紹,該專家團隊由11位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組成,包括船型專家和高級審查工程師,涵蓋海事領域的所有專業學科,尤其是當前業界關注的替代燃料和EEDI等重點領域。該團隊將與DNV全球網絡包括挪威奧斯陸和韓國釜山的油輪和散裝貨船專家團隊緊密合作。

 

進入2024年,海事業發展仍具彈性。對於油輪來說,強勁的需求和貿易模式的變化導致對新船的需求成長。而在散裝貨船領域,船隊更新、現代化以及對脫碳和網路安全的關注正在推動對新船的投資。為了在這段關鍵時期為該行業提供支持,DNV在中國成立了一支由油輪和散裝船專家組成的專業團隊。

 

DNV高級副總裁兼大中國區總經理科萊(Norbert Kray) 向媒體闡述道,「我們的客戶正面臨關鍵十年和不確定的監管和商業環境。隨著新技術和可替代燃料的興起、法規和經濟壓力的出現,變化的步伐正在加快。DNV油輪和散裝船專家團隊的成立,可以更好地響應客戶需求,提供無與倫比的技術支援和專業知識,這也再次肯定了我們的承諾,即在客戶和合作夥伴邁向更安全、更有效率和更永續發展的每一個階段為他們提供支援」。

 

換言之,隨著強勁的全球需求和船隊更新計劃,DNV已做好充分準備,為這些關鍵領域的客戶提供支持,以應對快速發展的海事格局。

 

此外,科萊也告訴航運界網,在應對諸如紅海危機等突發不確定事件,DNV也幫助船東靈活應對,依託其強大的驗船師團隊及相關服務網絡,為船東提供創新性解決方案。

 

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船廠獲得了全球近60%的新造船訂單,其中散裝貨船和油輪訂單超過70%。在D NV 看來,紅海危機以及巴拿馬運河限制等因素將驅使船東選擇替代運輸路線,延長運距, 2 023 年干散貨運輸市場強勁改善, 2 024 – 2025 年散貨船船隊增長平穩。油輪方面,全球石油貿易呈現成長態勢,新造船訂單量預計相當強勁。

 

「DNV最大的優勢在於我們的技術實力和富有經驗的專業員工。DNV油輪和散裝船專家團隊匯集了一群在油輪和散貨船設計、建造和運營方面處於最前沿的專家,助力客戶解決他們遇到的任何獨特挑戰”,DNV副總裁兼中國技術中心總經理歐文(Øyvind Pettersen) 表示。

 

「中國油輪和散貨船專家團隊的成立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利用我們的全球網絡和卓越技術,確保我們的客戶無論在優化船舶性能,提高安全性和可持續性,還是應對複雜的監管都能得到世界一流的技術支援”,DNV高級副總裁兼全球海事業務總監Trond Hodne表示。

 

今年是DNV成立160週年,在大中國地區擁有完善的服務網絡,在20個城市設有32個辦事處,擁有1,000多位專業員工。

 

來源 : 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