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預警! 安保升級費用高漲,中東進入高危險期,近期承運中東貨物需謹慎! :
2019-08-26

強預警! 安保升級費用高漲,中東進入高危險期,近期承運中東貨物需謹慎!

來源 : 搜航網

 

近期由於受到中東地方邊緣戰爭和緊張政治局面的影響,各大船公司的保險附加費空前高漲!

而據搜航網 ( sofreight.com ) 最新獲悉,剛剛,中國交通運輸部發布了紅頭文件: 《關於將航行於及擬駛往馬六甲海峽的中國籍國際航行船舶保安等級提升為3級的通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船舶保安規則中的相關規定:

傳播保安等級從低到高分為3級,分別是保安等級1級,保安等級2級,以及保安等級3級。

保安等級1 : 是指應當始終保持的最低防範性保安措施的等級。

保安等級2 : 是指由於保安事件危險性升高而應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適當的附加保護性保安措施的等級。

保安等級3 : 是指當保安事件可能或者即將發生(儘管可能尚無法確定具體目標)時應在一段有限時間內保持進一步的特殊保護性保安措施的等級。

而 本次通知中擬將船舶保安等級提升為3級, 同時也是 最高級 ,此前霍爾木茲海峽油輪被襲擊後該地區的保安等級也才被定位2級 ,因此3級這個保安等級很少見。

這應該引起所有相關船舶、船東、以及海員的重視。

可想而知,在霍爾木茲海峽和波斯灣、阿曼灣事件之後,馬六甲海峽將會有多高的危險! 目前眾多航空公司已宣布避開該區域,全球最大的船公司馬士基在霍爾木茲海俠爆炸事件後就宣布,

將改變在該地區的航行路線。 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或有更多的船公司採取應對策略!

總所周知,馬六甲海峽戰略地位十分重要,歷史上一直是各國的爭奪重點。 冷戰期間,馬六甲海峽是美國戰時必須控制的16個咽喉要道之一。

近年來,美國為了確保亞太霸權,牽制和打壓其他國家, 多次提及美軍進駐馬六甲一事,並稱沿岸國海軍力量難以應付海盜和恐怖襲擊,美國願組成聯合巡邏隊,協防馬六甲安全,

但遭到沿岸國家拒絕。

而近日,美國對伊朗國家船公司實施了製裁,所以此次危險係數很高,中國港口協會目前已發布了相關風險提示,因此,有與伊朗船公司又業務合作的貨代企業要注意,

危險係數非同小可!

總之,局勢和地區衝突壓力已經不斷在升級, 馬六甲海峽沿線國家對於他國安保力量進入非常敏感時期, 因此,私營安保力量的運用、規範和健康發展成為海外利益維護的重要手段,

也是國際法框架下許可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