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汽船上調全年利潤預期至14億美元 :
2021-06-25

川崎汽船上調全年利潤預期至14億美元

日本三大上市船東中,川崎汽船(K Line)成為新一家預計全年利潤將大幅上漲的公司。週二,川崎汽船表示,據公司目前預計,截至2022年3月31日財年,公司利潤將達到1900億日元(合17億美元)。

 

起初,在5月10日的時候,川崎汽船預測全年利潤為350億日元。經修正,這一數字比之前預期高出逾14億美元。

 

川崎汽船還修改了今年上半年的預期。目前,公司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將達到1700億日元,而此前僅預測550億日元。

 

川崎汽船表示,由於“貨運量強勁和即期租金高昂”,ONE公司的業績水平預計將較5月份公佈的情況有所改善。

 

川崎汽船與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一樣,持有ONE公司31%的股份。日本郵船(NYK Line)持股38%,是ONE的頭號股東。

 

週一,商船三井(MOL)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6個月裡,公司預計將實現淨利潤1700億日元,高於4月30日的500億日元的預測。

 

該公司表示,當前,ONE公司所享受的貨運量和即期租金水平,較之前好“相當”多了。

 

就在一個月前,商船三井、日本郵船和川崎汽船曾對投資者稱,ONE公司當前財年的利潤預計將“大幅下降”。

 

但自那以來,中國南部的鹽田國際新冠疫情再度爆發,給集裝箱運價帶來了上行壓力。

 

股票分析師表示,集運市場仍非常強勁,班輪運價繼續走高,抬高了船舶租金和整體資產價值。

 

週一,有消息稱,以日本三大船東為主導的汽車運輸船市場已從新冠疫情高峰時期的低點強勢反彈,這也提振了川崎汽船的業績。

 

克拉克森研究(Clarksons Research)表明,在需求受抑制、經濟刺激措施和市場重新開放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目前的貨運量僅比新冠疫情爆發前水平低5%。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