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繼續出售船舶,對2021年持樂觀態度 :
2021-01-26

嘉年華繼續出售船舶,對2021年持樂觀態度

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Corporation)暫停全球郵輪運營9個月後,目前為止僅恢復運營部分船隻,在出售部分老舊船舶和籌集資金後,其管理層認為嘉年華有足夠的資源度過疫情餘下階段。

 

嘉年華在向投資者和分析師提供截至2020年11月的第四季度業績初步評估時,嘉年華首席執行官Arnold Donald和首席財務官David Bernstein表示,疫情爆發後,嘉年華在應對突發情況的反應速度顯著提升,財務損失與上一季度基本持平,超過20億美元,但是每月仍需“燒錢”5億美元維持公司基本運作,略高於預期。

 

此外嘉年華在疫情期間積極籌集額外資金,自2020年春季暫停運營以來,已籌集了190億美元。此外,嘉年華還通過發行普通股的方式彌補15億美元的債務。嘉年華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時集團賬面還擁有95億美元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

 

雖然嘉年華正在採取措施試圖重啟更多郵輪,Arnold Donald表示,樂觀的講,嘉年華希望在2021年底前讓所有郵輪恢復運營,但David Bernstein認為,即使在零收入的全球大環境下,公司的流動資金依舊可以維持整個2021年嘉年華集團的運營成本。”

 

嘉年華預計,在限制載客數量和積極落實健康協議的情況下,在部分低風險地區郵輪可以繼續運營,但是礙於疫情的不穩定因素,想要乘坐郵輪的乘客還是小心謹慎的。嘉年華指出,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預訂數量都在預計內,下降了近10%。

 

嘉年華表示,無法預測郵輪市場何時能恢復正常運營。當一名分析師問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郵輪復航的時間時,Arnold Donald表示,嘉年華公司正在與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反复溝通,是否符合復航的標準還需要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相關文件。

 

嘉年華已經採取措施控制其運營成本,同時已經回复部分預定服務。Arnold Donald強調,自去年夏天以來,郵輪已經陸續返回北美,抵達美國港口。

 

在控制運營成本的同時,嘉年華還依舊計劃繼續出售老舊郵輪,推遲交付新郵輪。此前,嘉年華曾報告稱將出售18艘郵輪,淘汰老舊和投資回報率低的郵輪。目前,已經有15艘船離開了嘉年華的船隊,另外兩艘之前已經賣給了歌詩達。近期,嘉年華將出售郵輪的數量增加到19艘,這意味著目前還有兩艘將被出售。

 

雖然還沒有一艘郵輪進入嘉年華船隊服役,但船隊仍然正在增加新船。嘉年華在秋季交付了兩艘郵輪,在12月又交付了兩艘郵輪。Arnold Donald強調說,2021年只會再交付一輛新車。原定於2021年下半年交付的4艘船和已訂購的16艘郵輪均推遲交付。

 

隨著2021年的開始,嘉年華的現金消耗率預計將增加到每月約6億美元。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