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港口大罷工!集裝箱船停運!美國受波及 :
2023-07-05

加拿大港口大罷工!集裝箱船停運!美國受波及

代表加拿大西部港口工人的工會正式開始罷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數千名港口工人舉行罷工。這一行動可能會產生連鎖反應,波及美國北部鄰國以外的地區。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海事雇主協會(BCME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幸的是,無法達成初步協議。”該協會在周四和周五與加拿大國際碼頭和倉儲聯盟(ILWU Canada)進行了會談,會談得到了聯邦調解機構的支持。

 

據BCMEA表示,ILWU的工人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多個工地上罷工。在被要求發表評論時,該工會表示,一旦在涵蓋省內30個碼頭的集體談判協議糾紛上得到解決,將發布一份聲明。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FIB)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罷工可能對加拿大經濟和中小企業產生嚴重後果。該組織敦促政府確保港口運營的正常進行。

 

雇主協會(BCME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一直致力於“真誠地提出建議和立場,目標是在談判桌上達成公平協議”。它指出了聯邦調解員的作用,並表示對能夠使各方達成平衡協議的“任何”解決方案持開放態度,包括調解仲裁程序。

 

遊輪仍然可以航行,穀物的散貨船仍在運輸,但集裝箱船卻無法運輸。加拿大勞工部長Seamus O’Regan Jr發推文似乎支持兩個組織之間繼續進行談判,並指出“對雙方來說最好的協議是在談判桌上達成的”。

 

業內人士表示,美國和加拿大假期前後西部港口發生的罷工可能會對美國經濟產生影響。溫哥華港和魯珀特王子港是美國貿易的熱門目的地,因為這些港口是來自亞洲的貨物的主要停靠港之一。一些物流經理告訴CNBC,從這些港口出發的鐵路服務比通過西雅圖或塔科馬港口的速度要快得多。

 

國際碼頭工人協會表示,不會從工人罷工的港口接收轉移的貨物,而代表美國西海岸港口工人的國際碼頭和倉儲工會主席發表了聲援加拿大工會的聲明,但沒有提及任何具體行動。

 

罷工可能導致這些港口擁堵,碼頭工人無法卸貨。擁堵可能會導致積壓,並導致碼頭提貨延遲,進而導致滯期費,通常轉嫁給消費者——這種情況與疫情期間發生的情況類似。

 

ITS Logistics拖運和聯運副總裁Paul Brashire表示:“由於加拿大假期和國慶節假期,集裝箱運輸量比正常情況要少,但現在船隻因罷工而停止作業。” “如果這次罷工持續到下周中,將影響芝加哥和底特律鐵路終點站未來幾週的擁堵,因為大量集裝箱將堆積起來並最終轉移到這些鐵路終點站。”

 

據估計,加拿大港口每年處理近2,250億美元的貨物,通過鐵路運輸的貨物涉及家居用品、電子產品和服裝等行業。根據港務局的數據,通過溫哥華港的消費貿易中約有15%是前往或來自美國。港口數據顯示,前往魯珀特王子港的集裝箱進口量中約三分之二流向美國。

 

來源 :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