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團麥伯良:集裝箱需求已企穩回升訂單部分排產至第三季度 :
2023-07-05

中集集團麥伯良:集裝箱需求已企穩回升訂單部分排產至第三季度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時娜)中集集團董事長兼CEO麥伯良在6月28日召開的中集集團2022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進入第二季度,集運行業市場需求正在逐步回暖,運價及貨量都有企穩勢頭。相比一季度,集裝箱需求已得到企穩回升,訂單部分排產至第三季度。

 

在談到全球貿易格局變化對中集集團的影響時,麥伯良表示,集裝箱作為全球物流的基礎單元,與全球貿易活動息息相關,不僅僅只用於某一特定航線。雖然當前全球貿易格局面臨一定挑戰,但是長期全球貿易占全球工業產出的比例仍維持在高位水平,且在不斷發展之中,從增幅來看,雖然不會很大,但前景可期,貿易格局的變化不會對集裝箱需求產生顛覆性影響。

 

中集集團還透露,2023年上半年,集運市場雖然承壓,但公司市佔率逆勢提升。

 

針對全球產業鏈轉移是否會引發集裝箱工廠轉移,麥伯良表示,現在的確有部分輕工製造產業鏈轉移到東南亞的趨勢,甚至轉移到非洲、南美。中集集團作為集裝箱行業領軍企業,始終保持密切關注,並時刻在加深研究。他相信,不管怎麼變,中集集團的全球集裝箱行業地位不會變。

 

來源 :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