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海運首條外貿航線成功首航 :
2021-03-24

中谷海運首條外貿航線成功首航

在“一帶一路”倡議行穩致遠、RCEP即將落地實施的大環境下,中谷海運把握市場機遇,適時開闢外貿航線,將真正貫通內外貿運輸產業鏈。

 

3月20日,“中谷東海”輪穩穩駛離上海外高橋五期碼頭,前往寧波港。3月21日,在完成所有裝卸任務後,“中谷東海”輪滿載離開寧波北崙二期碼頭,前往越南胡志明港。

 

這標誌著,中谷海運首條外貿航線“上海-寧波-胡志明”航線(CV1),成功首航。

 

與市場其他類似航線相比,中谷海運CV1航線擁有三大優勢,即訂艙保障艙位、集裝箱供應充足和提供多地提還箱服務。

 

首航目的港胡志明,是越南經濟活動的中心,也是越南最大的港口。據Alphaliner統計,胡志明港2020年全年集裝箱吞吐量為720萬TEU,同比增長4.9%,全球排名第21位。

 

承擔“上海-寧波-胡志明”航線(CV1)首航任務的“中谷東海”輪,是一款標準的東南亞航線集裝箱船。該船船長172米,型寬27.5米,最大吃水9.5米,總箱位數1912TEU,能效設計指數(EEDI)低於國際海事組織標準22%。

 

“中谷東海”輪於2019年交付,是中谷海運在金陵船廠訂造的6艘海洋系列船之一。該系列船在載箱量、單箱油耗、技術先進性和環境友好方面,都全面領先於過去十年來的同類船型。

 

中谷海運自2003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持“用集裝箱改變中國物流方式”的企業使命,踐行“安全、高效、綠色”的產品觀,深耕內貿集裝箱運輸多年。發展至今,集裝箱船運力規模已經位列全球第13位、中國大陸第2位。

 

2020年9月25日,中谷海運旗下核心子公司中穀物流(603565.SH)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正式登陸資本市場,開啟了中谷海運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此番進軍外貿航線,對於中谷海運而言是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

 

一方面,作為內貿集裝箱運輸的頭部企業,中谷海運是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堅定支持者。另一方面,在“一帶一路”倡議行穩致遠、RCEP即將落地實施的大環境下,中谷海運把握市場機遇,適時開闢外貿航線,將真正貫通內外貿運輸產業鏈,形成對國內集裝箱物流業務的強有力補充,從而為國內外客戶提供更多高質量的運輸選擇。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