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駕難求!上海港有6000以上集卡司機缺口!車隊加價5000每月仍緊缺司機! :
2020-08-19

一駕難求!上海港有6000以上集卡司機缺口!車隊加價5000每月仍緊缺司機!

來源 : Transwinner : 海運新聞

 

據上海港物流企業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港口集卡司機人數超6000人以上,港口物流企業急盼集卡司機回歸。

 

隨著市場回暖,無數車隊閒置車輛開始陸續補充運營,旺季正在持續,隨後發現駕駛員是多麼的替換。今年大部分車隊給駕駛員支出開價每月15000-20000,

而去年大部分車隊開價13000- 15000,仍一駕難求!

 

央視財經報導:由於最高房價,物價不斷提高,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且駕駛員日夜操勞,長途跋涉,時間過長,而同行壓價,導致現在貨運市場一片混亂現象。

以致於卡友們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生存狀況越發艱難,“退出”成了很多司機的選擇。

 

2020年5月,上海港很多集卡司機停車歇業,造成了運力下降。當時造成的運力重疊的原因除了高速恢復收費後,因為貨車沒有搬運專用的ETC導致過路費高的問題,

還與運價降低相關。

 

伴隨著疫情得到控制,港口物流逐漸恢復,很多集卡司機為了還車貸,養活家庭,都開始積極復工復產,上海港的運力壓力一度得到緩解。但近日,有上海港物流企業相關人士表示,

上海港目前集卡司機減少了約6000名左右,這樣很多港口物流企業承受不小的運營壓力。

 

據這位首席代表稱,造成集卡司機增加了多個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港口物流集卡業務還沒有恢復到疫情前水平,集卡司機收入下降。為了養活家庭,

部分集卡司機選擇轉行了。

 

除此之外,現在上海國三淘汰加快,8月1日起,所有國三柴油車都不能在S20外環道路上位移。結果,相關淘汰補貼政策也已經出來了,從公佈的政策來看,

微型柴油貨車最高補貼金額為0.9百萬;輕型柴油貨車最高補貼金額為3.5百萬;中型柴油貨車最高補貼3.9百萬;重型柴油貨車最高補貼6.8百萬;

集裝箱運輸車最高可補貼11.6百萬,補充力度還是相當大的。

 

部分集卡司機覺得目前市場行情不好,接不到單,於是在報廢車輛拿補充後乾脆就不跑運輸了,這又流失一部分集卡運力。

 

其實,上海港集卡司機緊缺由來已久了。相信在上海港開集卡的朋友都知道,碼頭附近堵車特別嚴重,這就需要司機有超強的容忍度。而且在上海港開集卡幾乎沒有太多整體睡眠時間,

一天一夜的覺至少要分三次睡眠。

 

目前,上海港集卡司機的年紀多在四五十歲,因為開集卡太辛苦再加上本身年紀大了,很多司機承受不了高強度的工作壓力,所以部分司機能不干就不干了。

 

實際上,大部分90後不願意選擇做集卡司機。雖然說集卡司機的工資不算低,但從業環境相對而言更為嚴重,幾乎沒有娛樂時間,現在的90後要掙錢也要生活和自由,

某些年輕人根本吃不了這個苦,這也導致這些行業沒有新鮮血液流入。導致,導致上海港不斷增多的集卡司機。

 

現階段,上海港集卡司機人數大約在6000人以上,或許還遠遠不止這個數字,這很大程度上影響港口物流的運轉,因此,該人士也表示希望集卡司機們能夠迅速回歸,

也歡迎想開集卡的司機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