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替代燃料再培訓」成本將超過10億美元 :
2024-03-22

「未來替代燃料再培訓」成本將超過10億美元

作為航運脫碳之旅的一部分,約80萬名海員將需要「再培訓」以掌握目前正在開發的未來替代燃料。

 

總部位於格拉斯哥的培訓供應商Stream Marine的創始人兼執行長Martin White表示,未來10年,航運業將不得不花費超過10億美元,對海員進行再培訓,讓他們了解如何處理正在為綠色轉型開發的新燃料。

 

Martin White表示,這是基於每位海員1000美元的基本訓練計算。此外,有可能還需要更多的進階訓練以及船上實現操訓練。

 

根據DNV的估計,到2030年代中期,75萬至80萬名海員將需要額外的培訓,即技能提升,以處理新燃料。

 

而且,這些數字不包括岸基工作人員,他們也需要培訓來為船上人員提供支援。

 

Martin White說,「如果以75萬為基數,那將花費7.5億美元。這是一個較低的平均水平,並且沒有考慮海員進行培訓的其他費用,如差旅和住宿等。因此,行業支出可能超過10億美元。”

 

Martin White在轉向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之前,曾在集裝箱船和散裝貨船上工作了20年。他表示,其公司已經培訓了600-700名海員使用液化天然氣和甲醇,並正在與合作夥伴合作開發氫和氨培訓。此外,還聘請了其他行業的專家,編寫安全手冊,包括所有燃料類型的風險評估。

 

Martin White表示:“脫碳需要大量的培訓。”

 

“這真的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未來五年,航運業正處於一個陡峭的學習曲線上。”

 

作為第四代推進系統的一部分,正在開發多種燃料,而不僅僅是一種類型的燃料,如重燃料油,這是一個挑戰。

 

國際海事組織(IMO)2023年8月公佈了新的「雄心勃勃」的全球減排目標,目標是在2030年至少減排20%,到2040年至少減排70%,並在2050年左右實現淨零排放。此外,到2030年,替代燃料使用達5%,力求10%的目標修訂。

 

在今年2月IMO會議上啟動了STCW公約及其規則修訂的討論。會議商定了全面審查要分兩步驟進行,目標是在2027年底完成。第一步是對整個公約和規則進行深入審查,包括一些問題——過時的培訓要求、新興技術、數字化、網絡安全意識和心理安全有關的問題。第二步將是根據已查明的差距修訂《STCW公約》和《規則》。

 

來源 : 國際船舶網